close


早早一個人站在球場
沒球 又沒場
只能站在一旁虎視眈眈的看著場上的人
沒過多久
救兵出現
.
.
.
.
.

靜靜坐在比比旁邊
聽著比比今天遇到了多賽的事情
雖然我不是菸酒生
但我似乎很能感受到那種很嘔很嘔很嘔的感覺...
大學的畢業製作
就等同於菸酒生交出一篇論文然後接受口試這樣
我沒有不認真
更沒有偷懶不做作業
但是我仍然缺席設計學生在畢業前一定會踏進的那個殿堂
新一代

因為指導老師
因為我是手工自己完成
因為我不是花十幾二十萬請人家工廠代工
因為我沒有畫3d介面 請工廠射出成型一個介面
因為我沒有製作出老師要的那種理想
因為我不想做根本不是我設計的東西

跟老師吵了很久
也是一早飆車上山
只為了跟他討論個10分鐘
意見一不合
他就說我在耽誤他時間
我甚至搞到在辦公室裡大哭
說我做不出來!!
最後
他堅持他的
我堅持我自己
所以我缺席了
交出了一篇設計論文
還是拿到了那張文憑


但是
花大錢請工廠做出來的東西
可以去展覽
四天之後
又怎樣呢
是有機會可以出頭的一天
這是很好的

很多原因都可能出在指導老師
當然學生自己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老師太認真想指導好第一批學生
這其實在研究所裡已經很少見了
但有時候太催毛球庛又顯得太over
老師不急 把學生給急死了
到底是該火力全開趕完
還是直接等著慢慢完成
卡在一半 實在很難受

所以我懂
那感覺

但我實在沒辦法跟比比你說
你應該要全力拼到底
還是就慢下來做細一點
我當然知道你想趕快畢業
這樣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跟你一起去澳洲
那件事情
我是真的有在認真考慮
也跟我媽媽說了
我覺得那是個給自己成長很大的一個機會
我希望真的可以成行
給自己一個機會
去外面闖一闖 試一試
不想再做一個躲在家裡的笨小孩



那個
我已經知道了
其實早就有猜到
只是我不會一口咬定
打電話給妳
想跟你說這件事(大概跟800個人說過了)
妳說 "這樣妳也鬆了一口氣 很好不是嗎"
連妳也聽的出來我鬆了一口氣
是啦~
只是
我不知道如何開口







到了
換了鞋子
穿上夾腳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s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